赈早见琥珀主

微博 : 酷拉皮卡200206

长安十二时辰•龙闻•十五年

       龙波活着出来了,却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衣服一脱,尽是血迹斑斑的伤口,有几处还可见白森森的骨头,别说闻染一张小脸吓成了一片雪白,就连为龙波处理伤口的大夫一张原本腊黄的脸也白了几分,虽说惊惧的成分较多。

         “嘶——”一刀又一刀挖去那些烂肉,饶龙波铮铮铁骨也忍不住吃痛出声,手上青筋暴起,手指甲更是不由深深嵌进了枯草堆里,脸上却笑吟吟的,温柔的看着闻染:“没,没事儿,不,不疼!”最后两个字龙波几乎是硬生生吼了出来,把被闻染哭求坑来的老大夫吓了一跳,手上一个没稳住,刀子硬生生捅入了进去血肉中去,鲜血汩汩流出来,龙波眼睛蓦地睁圆了,眼睛血红一片,把老大夫吓得顿时连滚带爬地滚了出去,龙波面色一冷,忍着疼痛单手撑地起了身,另一只手拿出袖箭瞄准了那老大夫的背影。

       闻染看见后忙夺下了那袖箭,小脸有几分惧色,却在龙波看她时仍坚定的摇了摇头:“阿,阿爷在时,常与王伯伯吃酒,我相信他不会报官的。”

        龙波一脸不赞同地看了闻染好会儿,闻染即使害怕却也不回避龙波炽热的眼神,一双刚刚哭过的眼睛甚是坚定。

        龙波慢慢移开眼神,看向了闻染身后,眯了眯眼睛,那老大夫看着比小鸡崽子还弱,却跑到比兔子都快,算了算袖箭的距离,算了,反正灭不了口了,倒不如随了这丫头的愿。见闻染还一脸紧张之色,便嗯了一声,让闻染放下心来。闻染开心地擦了擦眼泪,挤出一个笑容,冲龙波笑的傻气,然后将袖箭扔到了一旁,自己则走到龙波身旁双膝跪下,小心翼翼地用手搀扶住了欲往下倒的龙波:“小心点。”

       龙波有些惊讶,却顺从着顺着闻染的力轻轻倒在了枯草上。

      而这一接触,闻染才惊觉龙波的体温烫的惊人,忙用手贴了贴龙波额头,糟糕,发烧了,因为父亲和王伯伯是好友的关系,她自然知道对于一个受伤的人来说发烧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情。瞬间就慌了,手不由握住了龙波的手,哭着一张小脸,硬生生挤出了一个笑:“别怕,别怕,我先给你包扎伤口再给你想退烧的事情。别,别怕哈……”

        只要人不瞎,都能看出闻染这哪是在安慰龙波,分明是在安慰自己。龙波看着自己还在流血的伤口,再次顺从地点点头,虽然他很想说,他其实可以自己包扎,像这么危险孤立无援的状况他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不过看着闻染泪眼朦胧的模样,他决定还是给闻染找点事情做好了,说实话,听女人哭唧唧的麻烦死了。

        但他是没想到女人的泪居然可以这么多,像不要钱似的一个劲儿的落,龙波躺在地上,一边忍受着无法忽略的疼痛一边胡思乱想着,如果是鱼肠……没有如果了,鱼肠已经死了啊。龙波不由黯然地低垂了目光,就看到了那只在他……腰际摇摆不定的手,几乎是一瞬间的,他想到了老闻头,要是让他知道自己让闻染扒了自己裤子,晚上绝对会来找自己的吧,想到这里,龙波一阵恶寒,忙忍着疼痛开了口:“我自己来吧。”

        闻染听着龙波那微弱的声音,顿时横下了心,心中默念这是救命这是救命,然后刷的扒下了龙波裤子。龙波脸绿了,虽然鱼肠也曾这样为他治过伤,但是他是打心底将鱼肠当男人当兄弟。不过,看了看外面的天色,龙波还是没有反抗,时间不等人,别在意这些小事情了,龙波闭上了眼,不知怎么的,他觉得身体更烫了。

        闻染也是如此,她觉得自己的脸快熟了,阿爷,女儿真不是不知廉耻啊,你在天之灵一定不要骂女儿啊。还有要保佑张小敬永远也不知道这件事情,想到这儿,闻染偷偷瞄了龙波一眼,龙波感受到闻染目光也看了过去,四目相对,闻染率先败下阵来,收回了目光继续包扎那些伤。

       龙波却读懂了闻染的心思,想了想开口到:“你是个好姑娘,我不会告诉张小敬的,放心。”被戳破心思的闻染脸更红了,半晌才小声的道了谢,顿了顿又闭上嘴。一直注意着她的龙波自是没错过这小细节:“你是想问我为何如此了解你吧,因为你是老闻头的女儿,我必须对你好,丫头,我会用、不。”龙波说到这儿顿了顿,他看到了自己满身的伤,眼神不由黯了下来,呵护眼前这个女孩儿无忧无虑长大,他好像可能做不到了,自己拖着这身伤,带着闻染,绝对跑不远,那只能这样了,龙波眼睛里的光黯了下来,自嘲一笑。

          闻染看着龙波变来变去的脸色,这,该不会烧糊涂了吧,说起来,龙波的身体好像是越来越烫了,闻染不敢想像后果,抹了抹眼泪,加快包扎的速度。

        “等包扎好我的伤口我们就分道扬镳吧,你去找张小敬,以前我总拦着你,因为我能保护你而他不能,现在反过来了,我……”龙波突然又说话了,其内容让闻染手差点一抖碰到不该碰的,不过现在她并没有时间去羞涩。

           “说你个大头鬼!”闻染又哭了,眼泪又刷的掉了下来,“丢了你我一人逃命去吗,我阿爷那不得打死我!”

        “我……”龙波这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不客气的拒绝,但对方是一个他要用生命去呵护的女孩儿,所以他只能放缓了口气去劝,闻染则干脆放大了声音哭的悲伤不已,龙波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闻染头疼不已,这要不是老闻头的女儿,他早一把扔出去了。

        两人谁也劝不了谁,要不是又突然跑回来的老大夫告诉他们官兵拿着他俩的画像到处搜人,龙波都准备着一掌劈晕闻染然后自己引走追杀的人了。看着赤身裸体躺在地上的龙波,再看看正在给龙波包扎伤口的闻染,老大夫气的吹鼻子瞪眼,边给两人塞东西边骂着闻染:“你说说你一个小姑娘,在室闺女,怎么可以随随便便扒男子衣服。”

       闻染被说教也不顶嘴,还得意的瞪了龙波一眼,我说吧,王伯伯不会报官的。龙波目光闪了闪,一直紧绷的身体不由松懈了下来,老闻头认识的还真都是和他一样的人啊。只是这样一来,闻染丫头却不得不跟着自己吃苦了。

        临走前,龙波给老大夫磕了个头,老大夫颤颤巍巍地扶起眼前的年轻人,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作一句:“小子,一定要护住老闻头的姑娘啊。”

        龙波眼睛一热:“老伯,您放心,我龙波就算用命,也会把闻丫头护好。”

         夜幕下,两人骑着一只小毛驴越走越远,闻染坐在龙波后面,轻轻环抱住龙波的腰身,她不敢用力,怕弄疼了龙波,龙波却伸手将她的手臂往自己腰上拢了拢,低声道:“闻丫头,抱紧。”

      “嗯。”闻染低低的应了一声,回头看了看身后越来越小的城,不由的将身前之人抱的更紧,虽然龙波身上的味道并不好闻,但是,很安心。

        她不知道天下之大,该往何处,但是不管什么样的困难,龙波都一定会保护自己的,就像阿爷和张小敬那样,少女干涸起壳的唇不由勾了起来。


后记。

       十五年后。

        官道上,张小敬抱着女儿,檀棋拿着香纸无奈地看着父女俩:“你啊,就惯着她吧,看她长大了你还怎么抱的住。”

       张小敬回头不悦:“嗨,我不就是想着冉冉长大了抱不住,所以才趁着现在能抱的住的时候抱吗?”檀棋闻言翻了个白眼,拉着儿子率先走开了,转角处却突然出现了一对丈夫扶着怀孕妻子的夫妻,檀棋吓了一跳,忙躬身道歉,张小敬也赶忙抱着女儿上前致歉,夫妻俩好说话的很,道不用在意,看农妇确实没事儿的模样,张小敬夫妻俩放下心,看着农夫农妇两人走开了他们才往道观走去。

         远远的,听见张小敬说:“也不知道闻染那丫头现在怎么样了,这么多年,就我们大婚那次才见过一次,好像还是龙波那家伙带着的。可气的是我当时居然没认出来!”

        “要不,我们把孩子放他们师傅那里,我陪你再去岭南那边找找吧,上次不是说,岭南那边有他们的踪迹吗?”

        “这哪行,你现在可是有身子的人,哪能到处跑?我让老鼠他们加些劲儿就好了,你啊,把那丫头的香坊开好,等哪天那丫头回来了,肯定高兴。”张小敬急忙阻止。

        “三胎!”农妇打扮的闻染惊呆了,看了看自己才隆起的肚子,又看了看远去的一家四,不对,五口,气的扭了一把扶着她的龙波,“你看看,你看看!张小敬都三个孩子的阿爷了,你就不能加把劲儿!气死我了!”

        “我加劲儿,我加劲儿!”龙波好声好气地答着,不敢惹他的小祖宗生气。自是没说出她现在怀孕了,自己不敢加劲儿啊。

         张小敬说错了,闻染其实回来找过他两次,第一次,闻染精心打扮了一番满心欢喜地去见张小敬,却看见了在湖边胡诉衷情的张小敬檀棋两人,跟在她身后龙波还没反应过来,闻染就扑了他满怀哭的稀里哗啦的。后来,闻染就跟着龙波继续流离江湖了,不再谈张小敬与长安,而几年的相处,相依为命的两人生了感情,便在了一起。只不过这在一起的有点晚,不然闻染与龙波也不会只目前一个还在肚子里的孩子了。

【完】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