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早见琥珀主

微博 : 酷拉皮卡200206

守护甜心•凪梦•不说再见

(一)

亚梦穿着睡衣从凪彦家跑了出来,她觉得这个世界都癫狂了。

刚刚,就在刚刚,她给洗澡落下浴巾的抚子送浴巾,然后她推开了那倒门,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例如赤身裸体的抚子,例如胸前平坦的抚子,例如下半身多了女孩子不该有的东西的抚子。

凪彦听见开门的声音就预感不好,忙去拿浴巾,却空空如也,然后他看见了从亚梦手中滑下的浴巾,浴巾散落在了地上,凌乱不已,亦如现在的这个局面。

浴室里,只有哗啦啦的流水声,两人就那样一动不动地看着对方。

一个从震惊到迷茫再到被欺骗的伤心与愤怒。

一个从震惊到慌乱再到不知如何用语言解释。

亚梦再傻,也不会傻到认为是抚子身体结构有异所以才少了女孩子没有的东西多了男孩子应该有的东西。

凪彦对亚梦的把握再完全,也无法把握接下来的发展。

“亚……梦。”凪彦露出苦涩的笑容,“对不起,但是,请听我解释好么?”

“别过来!”亚梦一直在眼眶中打转儿的泪水一下就夺眶而出了,她想到了这些年她是如何把抚子当亲生姐妹一般信赖,如何对抚子付出一片真心,她想用世间最恶毒的话语把眼前这个欺骗自己多年的人骂一遍,可是她又想到了抚子,不,凪彦又是如何的对她好,帮自己与唯世接触,帮自己解决恋爱的困恼……那些伤人的话一下就说不出口了。

亚梦吸了吸鼻子,带着恨意的眼神如同利剑一般插入凪彦跳动的心脏,凪彦听见水流声下亚梦一字一句道:“我简直就是天下第一大笨蛋,居然被你耍的团团转,还一耍就是好几年。”

“亚梦,不是的,你听我说!”凪彦眼圈红了,平日里总是优雅冷静的他此刻脑袋里完全想不出怎么解决的办法,只能不停重复,“我不是故意的,亚梦你听我讲,我,我不是,我是真的真的……”

“够了!”亚梦低声呵斥,“我不想听任何解释,解释什么?解释了,就能填补我受到的欺骗受到的伤害吗!还是说,你解释了,你对我的欺骗和戏弄就可以变得理所当然心安理得吗?”亚梦跌跌撞撞地向后倒退,眼中的恨意渐渐消失,取之而代的是空洞与冷漠。凪彦看着这样的亚梦,心中更觉心痛,他知道,如果亚梦如果能一直把他恨下去,那他在亚梦心中还是有位置的,可如今连恨都没有了,那他以后,在亚梦的面前就是一个比陌生人还陌生人的存在。

亚梦连衣服都没有穿好,就从凪彦家跑了出来。凪彦不敢去追,只能连环夺命打电话给璃茉让她去找亚梦。挂了电话,凪彦无力地瘫倒在榻榻米上,滕咲夫人走进门,看刚刚那个孩子不顾一切冲出这个大宅的样子,她就预感不好,果然,凪彦的秘密是被亚梦撞破了吧。滕咲夫人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看自己儿子,从衣柜里拿出了一套男装放在了凪彦身旁:“放任一个心伤的女孩子穿着睡衣在下雪的天气乱跑绝对不是我们滕咲家的传统,而伤了女孩子心而不好好道歉也不是我们滕咲家的传统,还有,对喜欢的人不敢表达出自己的心意也绝对不是我们家传统。”

“我知道。”凪彦痛苦地睁开了眼睛,“可是,她的眼睛里已经没有我了,连恨都没有。母亲,我不敢去。”

“管家奶奶,把少爷衣服穿上,给我丢出门外,我滕咲家绝对不会允许这样懦弱的孩子做下一任家主!”滕咲夫人火了,连恨都没有了,那个孩子该是多么伤心啊,而始作俑者缺因为懦弱而在原地停滞。

“是。”管家奶奶躬身应答,然后放下绘着金色樱花的灯笼,蹲下身取衣服:“少爷,听夫人的劝吧,去找日奈林小姐吧,真挚地向日奈森小姐道歉,不论你们会如何发展,但做错了事情连歉都不道,实在是……而且,今夜可是下雪日,据天气预报讲,雪会越下越大,您知道的,日奈林小姐只穿了一件睡衣。”

听到最后一句,凪彦失魂落魄的模样立即消失不见了,眼睛里也有了光彩,他手忙脚乱地穿起了衣服,懊恼悔恨的表情出现在了脸上:“我怎么可以让亚梦一个人在大雪天外出!混蛋!我真是混蛋!”

滕咲夫人这才好了些颜色,控制住往上扬起的嘴角,滕咲夫人假意阻拦:“在你欺骗亚梦的时候你就应该做好今天谎言被揭穿的准备,这种事情就算是个泥人也不会轻易原谅你,所以如果你没有做好真心真意道歉直至亚梦原谅你的准备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去了。”

“不,我会去!母亲,不管亚梦要多久才会原谅我,我都会一直守在她身边,如果她真的不想见我,那我就一辈子在暗处守护着她,直至她原谅我。我,准备好了。”凪彦从管家奶奶手中接过一件粉色的羽绒服,郑重地向母亲和管家奶奶躬身,“谢谢,母亲,还有管家奶奶。”然后头也不回地跑进了雪夜里,风猛烈地刮过,凪彦即使全身穿的严严实实的都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真是个混蛋!”凪彦眼神暗了下来,然后在滕咲夫人和管家奶奶诧异的目光中脱去了外衣,亚梦现在一定很冷,那他又怎么可以穿着大衣御寒。

“啊呀呀,少爷,这真的是。”管家奶奶忙捡起凪彦脱下的蓝色大衣追了上去,滕咲夫人却阻止了她,“亚梦那孩子可比他穿的还少,让他去,哼,当初听我的劝早点与亚梦说清楚就不会演变今天这局面了。”滕咲夫人说着转身离去,却又半道停住了,“给那些孩子们熬点姜汤吧和准备好热水吧。”

“那些孩子是指少爷和日奈林小姐的朋友们对吧。”管家奶奶忍不住笑了。

“出了这么大的事儿,那些孩子肯定都会出动的。”滕咲夫人看着走廊外的雪,越来越大了。

璃茉接到电话的时候是恨不得替亚梦把凪彦唾骂一顿的,可是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的嘶哑声,璃茉忍住了,算了,亚梦酱已经给了他惩罚了,现在还是找亚梦酱要紧,亚梦酱那个笨蛋,居然只穿了睡衣跑出来,看了看窗外下雪的天气,璃茉又打电话给了耶耶和歌呗她们俩,耶耶慌的六神无主,又打电话给了空海。歌呗接到电话的第一瞬间也是万分担忧和着急,忙和三条小姐请了假就跑了出去,跑着跑着歌呗忽然想到亚梦与唯世分手了好几年了,而凪彦这个竞争对手如今又绝无上位的可能,便干脆拨了几斗电话。而空海觉得亚梦这个样子,加上今天又是大雪的日子,作为曾经男友的如今好友的唯世无论如何都该出份力,便把唯世叫了出来。唯世则又把三条海里叫了出来,原因无他,只因为人多能快点找到亚梦。三条则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了小光,毕竟小光可是养着好几千人的大社长。小光果然不负三条所托,将复活社的人尽数散了出去寻找亚梦,在爷爷的担忧目光中出门后,小光想了想,又播通了立花电话,这种事情,多一个,总能多一份希望的嘛。

曾经同肩共战的守护者们,为了亚梦再次聚集在了一起。



(二)

亚梦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家里的钥匙不知道丢哪里去了,爸爸妈妈和亚实去了乡下,也正是因为这个,她才住到了凪彦家,没想到,发生了这么讽刺的事情。

雪越下越大,亚梦也走不动了,太冷了,手脚已经完全没知觉了,而且地面已经覆盖上了厚厚的积雪,每走一步她都要使出全身的气力才能把脚从积雪中抽拔出来。

“在这里暂时休息一下吧,只,暂时休息一下。”亚梦无力地倒在了雪地,很冷,可是,她真的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天上尽是低垂的乌云和鹅毛似的大雪,星星和月亮隐藏在云层里,路边的灯光也因常年没有检修变得昏黄不已。

凪彦拖着因从楼梯上滚下伤的腿找到亚梦的时候,亚梦已经冻的全身硬邦邦的了,一张脸毫无血色,呼吸也微弱不已。

“神,神仓医院吗,这里是……请赶快派救护车赶到,非,非常感谢。”凪彦几乎是颤抖着打完了这通电话。

“没,没关系,亚梦。”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凪彦把自己身上所有的衣物都脱了下来笼罩在了亚梦身上。天地间一片死寂,只有刺骨的寒冷。

……

“……非常抱歉,伯父伯母,都是我……才让……住院。”

远远的,亚梦好像听见了父母和凪彦的声音。

“……你的道歉……你的腿……澳洲……怎么不去……”

“我想等亚梦醒来了再走,有些话总要当面说清楚再好。”

“你这孩子……腿……”

什么腿?什么澳洲?

亚梦奋力地睁开如千斤重的眼皮,雪白的白昼灯差点让她再次眩晕过去,然后是雪白的墙壁,雪白的桌椅,还有爸爸妈妈和……坐在轮椅上的凪彦,亚梦的心仿佛被什么揪住了。

“还有一件事情要拜托伯父伯母,希望你们千万不要告诉亚梦酱,我的腿是因为亚梦酱才伤的,我不想让她为难。”凪彦眼神真挚地看着日奈森夫妻。

一直看凪彦不顺眼的日奈森父亲听到这个要求不由睁大了眼睛,不应该是拿腿伤去博取自己女儿的同情之心么。

“嘛……行吧。”

“不可以!”

日奈森父亲正准备答应,日奈森母亲却阻止了。

“为什么?”

两张不解脸。

“你已经骗了亚梦一次了,还想再骗她第二次吗?”日奈林母亲严肃地看着凪彦,把老公推到了一旁。

“我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可……可我怕她为难。”凪彦垂眸,他怎么会想再骗亚梦一次。

“所以你可以打着为我好的借口一次又一次骗我吗?”

亚梦的声音如同一道响雷炸在三人头上。

三人惊讶地回头,亚梦脸色十分不好地看着凪彦。

“亚梦酱!”日奈森父亲哇的一下就哭出了声,想飞奔过去熊抱住大女儿,却被日奈森母亲给提溜出了病房。

“回答我!”亚梦不悦地看着凪彦。

“没有,没有,绝对不是这样。”凪彦急急忙忙滚着轮椅到病床前,看着这样的凪彦,亚梦心中本来九分的气也顿时去了六分,变成了愧疚。

凪彦完全没有注意到亚梦的变化,那双想去拉女孩儿手的手伸到一半也退缩了回来。

“亚梦酱,你听我讲。我一开始骗你,是真的真的不得已,我们滕咲家族……连空海他们都不知道。”

凪彦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亚梦脸色,发现好了几分,才又继续说下去:“后来,我是想向亚梦你坦白的,空海唯世君也劝了我很多次,可我总想着,会给亚梦与唯世带来麻烦,再说当时亚梦已经是唯世的女朋友了,我坦白身份也没什么用,倒不如继续用女孩子的身份待在亚梦身旁,做亚梦倾诉恋爱的树洞。”

“那我和唯世分手之后呢?”亚梦继续木着脸问道。

“因为越加在乎亚梦你,越加不敢了,我怕会让亚梦你伤心难过。”凪彦诚挚地看着亚梦。

“所以你就打算瞒我一辈子对吧。”亚梦不由气恼。

“不会!我想以亚梦男朋友的身份与亚梦一辈子,所以亚梦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没有打算欺瞒亚梦你一辈子的,我是打算选个好时机的,只是一直没找到。”凪彦说到这里,目光不由黯淡下来。

“哦,你出去吧,我要睡了。”亚梦听完就赶人。

“好,那亚梦你好好休息吧。”凪彦柔声道,为亚梦拈好被子,亚梦能听完他的解释,他就很开心了,其它的他什么都不想了?

亚梦的脑袋里现在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劝亚梦原谅凪彦,他身为舞者为亚梦伤了腿,还为了亚梦迟迟不去澳洲治疗;一个劝道,那几年的欺骗就这么算了吗?

打着打着,亚梦睡着了。

在她睡着不久后,凪彦静悄悄地进来了,深深地看了亚梦一眼后,凪彦带着不舍与坚定离开了病房。

醒来后,璃茉给了她一封信,上面绘着好看的粉色樱花,打开信:

    亚梦,真的很抱歉,又一次不离而别。因为不想再欺骗亚梦,所以我不想隐瞒我是去澳洲治疗双腿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也许很多年。本来该前几天就动身的,但是我想着,做错了事情总归是要好好道歉的,不管会不会被原谅。所以,我很感激亚梦你能听我解释清楚,真的非常感谢。

还有,亚梦酱,我喜欢你,就像喜欢我的舞蹈一样,融入到了骨子里。

本来是打算当着亚梦的面亲口说的,可是时间来不及了,只能用笔写在了信笺上,希望我对亚梦的喜欢能传达到亚梦心里。

不管亚梦你会不会接受一个骗子的喜欢,我都会一直一直喜欢你。

因为不想对亚梦说再见,所以,不说再见,那么,再说一声谢谢吧,亚梦酱,谢谢。

亚梦折好信笺,放在了自己心口,窗外,雪早停了下来,消失了好几日的太阳慵懒地挂在空中,懒洋洋地把光辉撒在大地上,亚梦觉得,似乎有什么在融化。



【后记】

     ……

“小梦梦,你今年的愿望是什么?”耶耶挤眉弄眼地紧盯着才在神社虔诚许完愿的亚梦。

“肯定是保佑凪彦能够治好双腿,可以再回舞台,然后早日回日本呗。”璃茉酸溜溜地看着亚梦。

“耶耶,璃茉……”亚梦不自在地看着挪威她的两人,手不由扣在了一起,丢人啊,她至今都记得在凪彦刚刚离开时,她是如何义正言辞地宣布她绝对!绝对不会原谅凪彦的。但是,但是那份被欺骗的痛苦在经过时间的治疗和唯世他们的劝解后,痛苦也只剩一分了,其余九分全化作了浓浓的思念去了。

 “好啦好啦!”去买大福的空海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揽过了亚梦和耶耶的肩膀:“大小姐们,舞祭快开始了,快点儿吧,冲啊!”

“诶诶诶!”亚梦还没反应过来,她和耶耶就被空海如同拉小鸡仔一般拉了出去。

被丢在原地的璃茉和唯世默默跟上。

“空……空海,你、哈……”三人在一群人声鼎沸的人当中停了下来,一停下,亚梦就虚脱地喘了起来,太累了!

“嘘!”空海和耶耶相视一笑,把躬身喘气的亚梦给扶了起来。

“你们在‘嘘’什么?”无力的亚梦被两人挟持着扶起来,一脸嫌弃。赶来的唯世与璃茉拍了拍手,耶耶和空海带着所有人左右散开,一条宽敞的走道出现在亚梦面前,路的那头,紫发舞姬站在那里,亚梦呆了。

“铃铃……”

古老清脆的铃声响起,少年动了起来,亚梦视线渐渐模糊了,她好像,看见了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

【完】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