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早见琥珀主

微博 : 酷拉皮卡200206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97变色龙•神话2

  南风篇•口脂


     “啊!”

       “排风?”

       听见排风从洗漱室传来的惊呼声,皓南皱了皱眉头,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文件赶了过去。

        排风听见皓南的脚步声,想去关门,可即便皓南如今没有内力,武功的底子却是还在的。皓南轻轻松松就推开了门,然后,就……看见了她牙刷、杯子的红痕,以及,唇上花掉的口脂。

        皓南眼底浮上笑意,嘴角也不由勾了起来,

         排风撇撇嘴,很是委屈:

         “你想笑就笑吧,我自己看了都想笑。”

          皓南挑眉:

           “既然知道好笑,那怎么就不长个记性,在洗漱前把口脂缷了呢。”

     “忘记了嘛,毕竟我都很久没擦口脂了嘛。”    排风说着去拿洗漱台上那一排瓶瓶罐罐的蓝色瓶子,挤出乳白色的东西在手心搓了搓,就往脸上招呼。

         皓南从一开始的惊讶到恍然大悟再到无奈抓住排风的两只手:

         “你啊,一定是把洗面奶认成卸妆水了,都说了不明白的事情问我。”

         “这个是洗面奶?可,可我有认真查询过《英语词典》的。”

           排风睁大了眼睛,指着洗面奶的手有些颤抖。她,她居然一直把洗面奶当做卸妆水,她的老太君啊,她这也太傻气了。

          “尽信书不如无书。”皓南从那一排瓶瓶罐罐里找出真正的卸妆水递给排风,又勾唇一笑,“我目前虽然发音不太标准,但这外文些我已都认全了,排风怎么就不找我,我要的报酬又不多。”

         听到报酬这两字,排风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忙赶皓南出去。

         看着心尖上的小姑娘害羞了,皓南怕再逗弄真惹生气了,连忙离开。


斌芹篇

        这样的时光很快过去了两周。

        两人也终于和这具身体彻底地融合了,能够使出对他们那个时代而言是传说的内力与轻功,所以,他们终于可以离开这个石城了。

        两人用着原身记忆里的壁虎功逃离出石城,都激动不已,但也累的不行,尤其是小芹,累的整个人都瘫痪了,脸也惨白惨白的。

        “小芹,我们不能待在这里,这里是风口,风很大,很容易就感冒的,这个时代不像我们那个时代有很多药,可以快速退烧,所以我们得马上离开这里。我知道你很累,所以我背你走吧。”

         胡斌在小芹面前蹲下身体,手也做好了背她的样子。

         小芹无力抬起右手捋了捋被汗水淋湿的发丝,微叹了一口气,说了声“谢谢阿斌哥。”,才慢腾腾地攀上了胡斌的背脊。

        胡斌松了口气,心里却不是滋味,他都已经做好再劝小芹的准备了,却没想到小芹都不用他再劝第二遍就上了他的背。小芹,真的成长了啊,有点欣慰又有点失落啊。

        小芹倒没有那么多苦恼,她只是在想,即使他们现在在寻找安身之处,她每天也一定要好好地练武,一定不要经常麻烦胡斌,省的麻烦来麻烦去,又在一起了。

         两人没有往宋国的地界走去,不过他们并不打算去汴梁。在石城里他们就商量好了,如果出去了,小芹不回杨家,胡斌不回大辽,两人就找一个谁都不认识他们的地方以兄妹的身份生活下来,不问世事,只做过客。

         但,两人运气似乎不太好。

         前两日还好,虽然路上没有人家,但两人并不愁吃穿,在汉室皇宫的一间屋子里,两人翻出了一些衣物和一些金银珠宝,不过两人没有拿完,只拿了一些做他们事业的启动金,米虫的生活不适合两人。

       至于食物,胡斌那么好的功夫,随手就能打来一只野兔、野鸡、野狼……加上小芹的厨艺,每顿两人的肚子都吃的溜圆。

        但……

       “看来我们真的迷路了。”小芹取下绑在树枝上做标记的布条,眉头皱了起来,嘴唇抿的直直的,看的出来,她的心情不是很好。

         胡斌脸色比小芹更沉重:

         “不,我们应该不是迷路,应该是闯入了“鬼哭林”。”胡斌心烦地去拿烟,手却在动的那一刻就想起了小芹最讨厌烟味,于是又忙收住了手。

        小芹看的好笑,一颗沉重的心也不由轻松了些,她以为胡斌是想抽烟却想起原身根本没有烟才收回了手。

          “‘鬼哭林’,是小说中那些无人可以安全走出去的那种地方吗?”小芹用绣帕把岩石扫了扫,示意胡斌坐下说。

         “对。”胡斌点头。

          “可你不是和我说过,你的原身精通奇门八卦吗,你……”

         “对,但是我毕竟不是他,所以,小芹,我可能得花些时间才能带着你走出这里。”胡斌又点头,但面上依旧沉重,“可是,小芹,‘鬼哭林’它的危险之处绝对不仅仅在于让人迷路,小芹,你要答应我,在这里,你要走在我的后面,看到好看的花儿也不要去采,任何东西,只有我说可以碰你才碰好吗?”

        “嗯,我会的,你放心阿斌哥,自从出车祸后我就特别珍惜性命,绝对不拿性命开玩笑,可是阿斌哥,你这样一直保护我也不是办法啊,所以,你可不可以教我怎么像你那样厉害,我不想长期麻烦别人,唉……”

         胡斌没有回答小芹,甚至可以说,他听到“出车祸”这三个字以后,后面小芹说的话,他都没有听见。

         出车祸?什么时候的事情。


          

    

         

        


         

      


       

        

         




        


        

          


         

         

           

          

        

评论(10)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