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早见琥珀主

微博 : 酷拉皮卡200206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南风•我来了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南风•我来了

〔1〕初入石城

         杨排风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惺忪的睡眼一下就睁开了,一个侧身就躲开了耶律皓南的手,离了他三步远,取下两人烤干的衣物,把青色的外裳丢给耶律皓南,她则背过身,将衣服仔细穿好。

         耶律皓南忙撇开眼睛不去看杨排风,尴尬的收回了自己准备动手的左手,这才惊觉自己身上的亵衣、内袍是被人重新穿好的,就连伤口也是被人重新仔细上了药。耶律皓南看着篝火烧尽的痕迹,又摸了摸自己手中还有暖意的衣裳,眼眸中划过一丝不解,这杨家的小丫头,在打什么算盘?

        杨排风穿好衣服,回头便看见耶律疑心重重的模样。真好啊,还能再看见你。不过,现在不能对他太亲近,杨排风收起眼中的爱慕之意,语气轻柔道:

         “你与我杨家有着血海深仇,但,你昨夜确实救了我,虽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你的救命之恩我必须报。而且,昨夜我探查了一下这里,发现这个地方不是你我一个人就能出去,所以,耶律皓南,我们暂时和平相处如何?”

         耶律皓南微眯了眯眼睛,沉默地看着杨排风,确实,这烧火丫头说的对,这里,必须要两个人用壁虎功才能离开。只是,这丫头,为何他看不懂了,可以说,少了些傻气,多了一份温婉。

         “怎么?耶律公子还是要与我至死方休,那排风耶只能奉陪到底了。”

        杨排风说着果真拿起了地上的烧火棍,她知道,她与之前的自己相差甚远,让他有些怀疑,但那又如何,现在的他与自己不过两面之缘,而且自己就是自己,什么都不怕。她也知道,自己虽然在这几个月里勤加苦练了,可要真打起来,自己也仍打不过耶律皓南,可她更知道,在这里,不管自己怎么激怒他,他也不会真对自己下死手。

         耶律皓南将心中的疑虑藏起来,背过身,将衣服穿好,然后回头:

         “跟上我。”

         排风笑着点点头,把自己的包裹提起来,跟在了耶律皓南身后。

         “在这个出不去的地方,面对着血海深仇的仇人,你居然还笑的出来。”

         耶律皓南看见了杨排风的笑容,不由开口。却在开口的那一瞬间有些后悔,不过是一个烧火丫头,自己出去以后她就没用了,干嘛管那么多。

         杨排风却依旧笑的温婉:

          “你可说错了,这个地方,我要是一个人的话确实出不去,可我现在有你啊,大名鼎鼎的辽国国师,有什么能难倒你呢?而且,你不也是救了我吗,对着自己的救命恩人笑一笑,又有何为难的呢?我说耶律公子啊,你长的那般好看,也多笑一笑嘛,就像宗保少爷那样。”

         耶律皓南听到宗保二字冷哼了一声,他讨厌任何人拿他与任何杨家人相比,尤其是那个杨宗保,杨排风知趣地闭上了嘴巴。


〔2〕中箭

         耶律皓南带着杨排风进入汉室皇城,就像上次那样为杨排风介绍着这个皇室的由来,杨排风安静听着,目光柔柔地看着耶律皓南,听他说完只是点点头说到:

        “原来是你家的,早知道我昨夜就不客气了,直接把那些帐子取下来当被褥了,不过看来今晚睡觉时是一定不会太冷了,哦,你不会介意我把这些帐子取下来吧。”

        “随你的意。”  

         耶律皓南慌忙移开目光,他这一生被很多种目光,轻蔑、恐惧、厌恶,却从来没有被这样的目光注视过,这杨排风到底怎么回事。

        注意到耶律皓南的不适,杨排风想了想,张口就是谎话:“对了,你该吃药了,虽然很苦,但不要像阿宝哥哥那样把药丸子压在舌根喔。”

         耶律皓南接过排风递过来的药,不动声色地放在鼻尖闻了闻,确定没问题后才送入口中。

        然后,眼前就多了一只放着黄灿灿干梅子的素手,再往上瞧,就是一张笑吟吟的脸:“喏,给你梅子,阿宝哥哥啊,虽然比我大,却和个小孩子似的,每每吃了药,都要吃一颗梅子,不然就又哭又闹。我想啊,他要还活着,现在应该和你一样成熟了吧。他那一回,也是伤了下腹,如果,如果我能去早一点,他就不会……”

         杨排风侧身,抹去眼泪,这下皓南对自己应该不会再有什么疑虑了吧。

          耶律皓南心下的疑虑确实没有了,只不过那颗梅子他到底没要,杨排风也不难过,他要是要了才见了鬼。只不过杨排风不知道的是,真正让耶律皓南打消疑虑的是她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她要透过他看另一个人的神情,她是在看皓南,而耶律皓南以为她在看她口中的阿宝哥哥。

          杨排风收拾好哭脸,又换上温温柔柔地笑,继续默默跟在耶律皓南身后,和他把整个皇宫转完了。

         至于那具尸骨,她昨夜已经找了个隐秘的地方埋起来了,她怕皓南又大动肝火引发吐血。

        到了火焰洞,她和上次一样,皓南刚讲完这里机关重重,她就触碰了机关,冰冷的箭刺入血肉,很疼,不过,这些都没有皓南疼吧,皓南……

        耶律皓南接住欲倒地的杨排风,不知怎么的,有些想笑,这烧火丫头,怎么还和以前一样的傻气。

         箭上有毒,杨排风知道,可她还是像上次那样,拒绝了耶律皓南为她医治,果不其然,她被点了睡穴。

        再醒来时,衣衫凌乱,杨排风虚弱的从火焰床上下来,耶律皓南就在这时慢悠悠地走了进来。杨排风冲了上去,和上次一样,她被制服了,和上次一样,耶律皓南从生气到恍然大悟再到故意戏弄她。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看见皓南露出这样舒心的笑容,不知怎么的,眼圈蓦地就红了。怕眼睛泄露太多不该泄露的情感,杨排风闭上了眼睛。

        耶律皓南看着这样的杨排风,戏弄之心瞬间也没有了,宋室女子向来重名节,更何况杨家的小丫头,耶律皓南抿了抿唇,冷哼一声:

         “别哭了,我,我可什么都没做,你这人真是狗咬吕洞宾,我耶律皓南虽然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也不是卑鄙地要乘人之危的,况且,我若对你有非分之想,会玷污了我北汉皇孙的身份!”

        说罢,放下手中的果子,离开了火焰洞。

       耶律皓南在皇宫里升起了一堆篝火,调息着内功,再睁眼时。已过去了一下午。算着时间,穴道这个时间该是解开了,他都说的那么清楚了,那烧火丫头不会还想不明白吧,那自己该怎么逃出这石城。

       不过还好,下一刻,他就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

      抬头看了一眼,看来是想通了,眼睛里又有了神采。  

        “咳咳!”杨排风清了清嗓子,别开脸,将特意摘来的白色花儿递给耶律皓南,“赔礼,下午误会你了,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耶律皓南罩在衣袖下的手不由地动了一下,他不是没有被人误会过,可,从未有人像这样和自己道过歉。虽然,这送的东西实在廉价也不合时宜。栀子花,代表着栀子同心,她可知道。

        肯定不知道吧,毕竟就一个烧火丫头,耶律皓南冷哼一声,装作不在意地接过了花,却小心地放在了身旁,或许,这丫头,出去之后,他也不是不可以放过她。

        

        


         

        

         

评论(3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